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在基輔舉行
2018-11-17 14: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1月1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為期一天的第三屆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1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烏總統派駐最高拉達(議會)的代表伊琳娜·盧岑科在開幕式上説,烏克蘭願全面加強同中方在各領域的合作。

  當天,中烏兩國政界、商界和社會組織代表約800人參加了論壇。代表們就中烏兩國合作總體情況、新能源領域合作、道路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合作和投資合作等議題交流看法,提出建議。

  本屆論壇主辦方——烏克蘭絲綢之路聯盟的主席伊琳娜·尼科拉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烏克蘭將盡一切努力吸引中國投資,以便落實一係列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和新能源建設項目,發掘烏農業生産領域潛力,聯手打造生産高附加值産品的能力,並把優質産品銷往歐洲和中國市場。”

  在本屆論壇上,有關機構和公司還簽訂了數個合作文件,包括在基輔州興建垃圾處理廠的備忘錄,以及關于建立中烏兩國電子商務合作平臺的備忘錄等。

  烏克蘭絲綢之路論壇每年舉行一屆,首屆論壇于2016年11月在基輔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2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