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駐白大使稱必要時俄將向白提供任何武器裝備
2018-11-17 12:3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1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巴比奇16日表示,必要時俄羅斯將根據俄白聯盟相關義務向白方提供任何武器裝備。

  巴比奇當天在回答媒體關于在北約加強軍事部署情況下,俄羅斯是否會向白俄羅斯提供導彈的問題時作出以上表述。巴比奇説,俄白兩國是聯盟關係,在白方需要時,俄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向白方提供任何應有幫助,這也是俄白聯盟規定的相關義務。巴比奇還説,據他所知,白俄羅斯擁有自己的國産導彈。

  談到有關俄方打算在白俄羅斯領土部署軍事基地的問題時,巴比奇表示,2012年至2015年間北約東擴並在俄白聯盟邊境附近建設各類軍事設施,當時俄白兩國曾考慮對北約軍事部署進行對等回應,但2015年之後俄方再未向白俄羅斯提出有關在白領土部署俄軍事基地的建議。他説,在白領土部署俄軍事基地並非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從當今軍事現實出發,“這一問題應該從政治日程中刪除”。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是聯盟國家,兩國軍事關係密切。本月初,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如果美國在波蘭部署軍事基地,白俄羅斯將需要發展導彈等更加有效的武器裝備,並將與俄羅斯一道被迫採取回應措施。

  波蘭自1999年加入北約以來,多次提出要在本國境內建立美軍永久基地。波蘭總統杜達今年9月中旬訪問美國期間,重提要美國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會“認真考慮”這一提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2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