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布亞新幾內亞以多元文化迎接APEC係列會議
2018-11-17 11:4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7日電(記者戰艷 王紅玉)繽紛的頭飾、絢麗的服裝、熱烈的歌舞……為迎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係列會議,一場匯集巴布亞新幾內亞22個省主要部落文化的歌舞演出16日在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

  巴新旅遊推廣局局長傑裏·阿古斯説,舉辦APEC係列會議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能讓世界認識巴新這個國家以及其豐富的文化,也將推動巴新旅遊業發展,吸引更多遊客的到來。

  參加演出的安娜·拉姆幹普來自西高地省。她和同伴們頭戴羽毛、穿著草裙,用歌舞展示自己地區的文化。她説,為迎接APEC會議,她專門來到首都參加演出,很開心有機會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希望他們能看到自己國家獨特的文化。

  據介紹,巴新人平時多以現代服裝為主,逢重大節日、慶典、迎接客人等場合,才會換上傳統裝扮,跳起舞蹈,進行慶祝。

  巴新APEC組委會首席執行官克裏斯·霍金斯告訴記者,巴新有超過800種語言,“由于高山大河和海洋的地理阻隔,不同文化群體在漫長歲月中獨自成長,發展出巴新驚人的文化多樣性”。

  巴布亞新幾內亞是太平洋島國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文化最多元的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