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國試圖遏制俄社會經濟發展
2018-11-17 06: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6日説,美國正對俄羅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壓力,試圖把俄大型公司排擠出國際市場,並遏制俄社會經濟發展。

  塔斯社16日援引拉夫羅夫在俄外交部相關會議上的講話説,要挾與最後通牒已成為美國的“名片”。當前俄羅斯在國際市場面臨的競爭日益激烈,未來俄方將繼續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美國的目的是將俄大型公司排擠出國際市場,並遏制俄國內社會經濟發展。

  拉夫羅夫説,在此情況下,俄羅斯將繼續擴大與夥伴方合作。俄羅斯將加強與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的合作,發展多樣化的對外經濟關係。在與西方國家的對話中,俄將繼續推進貿易和投資領域去政治化。此外,俄將繼續擴大本幣結算。

  近年來,美國以烏克蘭問題、俄羅斯前特工中毒事件等為由,對俄實施了多輪制裁。俄羅斯政府多次表態稱美國對俄制裁非法,並表示會對制裁做出相應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