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家汽車協會認為美墨加協定損其利益
2018-11-16 16:1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5日電(記者鄧仙來 熊茂伶)美國多家汽車行業協會代表15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聽證會上表示,美墨加協定中汽車産業的相關條款將提高生産成本,破壞産業鏈並損害就業。

  美國全球汽車制造商協會主席約翰·博澤拉當天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説,美墨加協定會帶來不必要的復雜性,增加供應鏈成本,並可能導致投資過剩。

  博澤拉表示,該協會代表了眾多國際車企的共識,這些企業在美投資總額近820億美元,有近500家工廠,為美國創造了超過13萬個直接就業崗位。

  美國汽車制造商聯盟副總裁珍妮弗·托馬斯説,新規定將降低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的需求,減少美國汽車産量,並造成“嚴重的”崗位流失。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新的貿易協定被命名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但還需經三國立法機構批準才能生效。

  美墨加協定規定,4年內實現北美地區所産汽車75%組件産自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比現行規定62.5%大幅提高。協定還規定,40%至45%的汽車零部件由“時薪不低于16美元”的工人制造,這項規定被認為削弱了墨西哥勞動力成本較低的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