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
2018-11-16 14: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6日電  新聞背景: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于17日至18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

  莫爾茲比港位于新幾內亞島東南巴布亞灣沿岸,土著莫圖人長居此地。1873年,約翰·莫爾茲比船長作為第一個西方人到達這裏。為紀念船長的父親、海軍上將費爾法克斯·莫爾茲比,此港定名莫爾茲比港。

  18世紀下半葉,荷蘭、英國、德國殖民者接踵而至。1906年,英屬新幾內亞交澳大利亞管理,改稱澳屬巴布亞領地。二戰期間,日軍數度企圖攻佔莫爾茲比港,均遭失敗。莫爾茲比港也飽受戰亂之苦。二戰結束後,整座城鎮需要重建。

  1949年,澳大利亞將原英屬和德屬新幾內亞合並,成立“巴布亞新幾內亞領地”,莫爾茲比港成為領地首府。1975年9月,巴布亞新幾內亞獨立,以莫爾茲比港為首都。韋蓋尼區是首都的政治與文化中心,坐落于這裏的國民議會大廈是地標性建築,在傳統設計中融入現代建築技術,別具文化特色。本次會議的重要場館之一——國際會議中心也位于這一區。

  位于首都的傑克遜國際機場是巴新最大且最繁忙的國際機場,主要國際航班連接布裏斯班、悉尼、馬尼拉、新加坡、吉隆坡、香港和成田市等亞太地區樞紐城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背景: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