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小學生走進中國大使館聽童話
2018-11-16 12: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5日電(記者田穎)80多名德國小學生15日來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參加柏林童話周快樂使館活動。孩子們傾聽中國童話,品嘗中國小吃,並與中國兒童交流互動。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的夫人徐靜華為孩子們用德語誦讀了中國童話《蓮》,孩子們被童話故事以及投影上的中式插畫深深吸引。大使館還為孩子們放映了以親情為主題的中國水墨畫風格動畫片《二胡》。

  動畫片放映完畢,4名在德國生活的中國兒童出任“發言人”和德國小學生交流互動。德國孩子們熱情高漲、爭先提問——“中國人為什麼用筷子吃飯”“怎麼用中文打招呼”“中國最有特色的動物是什麼”……面對幾十個問題,4名小發言人一一作答。

  當天擔任主持人的德國童話協會主席茜爾克·菲舍爾對記者説,童話是孩子理解世界的橋梁,通過童話能了解不同國家孩子們的夢想。只有孩子們理解“他們的世界和我們的世界是一樣的”,他們才能認識到彼此理解是多麼重要。

  此次活動是柏林童話周係列活動之一。柏林童話周由德國童話協會主辦。該協會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促進童話、傳説和故事在當代社會的傳播,推動青少年文化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