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再次延長駐阿卜耶伊維和部隊任期
2018-11-16 11:3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5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安理會15日一致通過決議,將聯合國阿卜耶伊臨時安全部隊(聯阿安全部隊)的任期延長至2019年5月15日。

  根據決議,聯阿安全部隊軍人人數上限由現在的4500人降至4140人,同時將維和警察人數上限由現在的50人增加到345人。

  決議顯示,安理會確認阿卜耶伊以及蘇丹與南蘇丹邊界沿線的當前局勢仍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安理會敦促蘇丹和南蘇丹兩國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步驟確保阿卜耶伊地區實現非軍事化,包括根據需要執行解除武裝方案,並強烈敦促各方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和侵犯踐踏人權的行為。

  決議著重指出,維和人員經授權可使用一切必要手段,包括必要時使用武力,以保護受人身暴力威脅的平民。

  阿卜耶伊地區面積約1萬平方公里,是蘇丹與南蘇丹之間存在爭議的地區之一。2011年6月,安理會決定成立聯阿安全部隊,負責監督蘇丹和南蘇丹從阿卜耶伊地區分別撤出各自部隊。此前,聯阿安全部隊的任期已多次延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2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