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暫停進攻荷臺達
2018-11-15 23: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15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5日説,政府軍當天暫停對荷臺達胡塞武裝分子的進攻。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戰地指揮官當天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葉門政府軍當天決定暫停進攻據守在荷臺達市區的胡塞武裝分子。他表示,此舉可視為葉門政府軍實施的單方面停火,並不會持續太久,因為被圍困在市區的胡塞武裝分子目前仍在向政府軍發動襲擊。

  另一位葉門政府消息人士當天告訴記者,暫停進攻荷臺達是葉門政府軍的“可選項,並不是必選項”。“暫停進攻荷臺達是出于人道主義目的,平民的安全比任何其他軍事成果都重要。”

  葉門國防部一位官員告訴記者,政府軍暫停進攻荷臺達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有關方面“正在與胡塞武裝分子談判,希望其能夠和平移交荷臺達及其港口”。

  荷臺達市居民向記者證實,葉門政府軍當天暫時停止了進攻,“目前還沒有關于人員傷亡的報告”。

  不過,一家由胡塞武裝控制的電視臺當天報道説,當天早些時候,胡塞武裝對荷臺達市由葉門政府軍控制的一處地區發動了襲擊,並造成了政府軍士兵傷亡。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6年,多國聯軍從南向北把戰線推進至薩那-荷臺達一線,此後雙方形成對峙局面。

  今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9月8日,聯合國在日內瓦主持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因胡塞武裝代表團缺席無果而終,隨後葉門交戰雙方在荷臺達的戰事加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