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徵文大賽頒獎
2018-11-15 22: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5日電(記者王可佳)2018年“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徵文大賽頒獎儀式15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及獲獎青年代表等約100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熊貓杯”徵文大賽創辦于2014年,由人民中國雜志社、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日本科學協會共同主辦,旨在讓日本青年更加全面、客觀、理性地了解中國。今年的大賽以“@Japan我與中國”為主題,面向16歲至35歲的日本青年徵集參賽作品。

  據悉,今年主辦方共收到624份投稿,最終評選出10個優秀獎、10個入圍獎、35個佳作獎及3個組織獎。其中20名獲獎者將于16日開啟為期一周的訪華修學旅行。訪華團將赴北京、成都兩地訪問參觀,與中國大學生進行深入交流,並有機會在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與大熊貓實現親密接觸。

  程永華在致辭時表示,很多參賽作品都描寫了作者接觸中國、了解中國的切身體會,從中可以看出作者對中日兩國友好相處的殷切希望。

  程永華説,當前中日關係持續改善,為兩國民間交流提供更有利的環境。期待在本次大賽中獲獎的日本青年能以此次獲獎及兩國關係的改善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拓展中日間的友好交流,並帶動更多日本民眾參與其中。

  大島美惠子在致辭時表示,期待參加訪華修學旅行的獲獎青年能夠親眼見證真實的中國,並把自己的所見所感分享給更多人。

  即將踏陳情華之旅的獲獎者代表本間雅惠表示,希望這次訪華之旅能成為自己了解中國的新契機,並成為人生的寶貴財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2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