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兩內閣成員因不滿“脫歐”協議內容辭職
2018-11-15 21:1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5日電(記者桂濤 孫曉玲)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和就業與養老金大臣埃絲特·麥克維伊15日因不滿英國與歐盟剛剛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而宣布辭職。

  現年44歲的拉布是一名堅定的“脫歐派”。他在當日發表的聲明中説,自己不能“昧著良心”支援“脫歐”協議草案。

  他批評草案中有關解決愛爾蘭邊界問題及英國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等內容,認為這將無法讓英國真正“脫歐”。他還指出,“脫歐”協議並未尊重英國全民公投的結果。

  麥克維伊在辭職信中説,自己無法對這份“脫歐”協議草案投讚成票,因此除了辭職之外別無他法。她批評英國將支付給歐盟巨額“分手費”、英國可能永久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等內容。

  14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結束長達5個小時的內閣會議後説,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內容已經得到英國內閣成員支援。但她同時強調,內閣成員進行了“激烈討論”。

  最新發布的“脫歐”協議草案中規定,確保在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共和國邊界不設置“硬邊境”。在英歐協商出愛爾蘭邊境問題更好的解決方案前,聯合王國的各部分都將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中,繼續享受貿易零關稅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脫歐”協議簽署前仍需英國議會與歐盟各成員國分別表決通過。此前,英國議會部分議員曾威脅將阻撓該協議在議會通過。

  英國于2016年就“脫歐”問題舉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國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根據英國與歐盟的協議,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