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科索沃問題應達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2018-11-15 14:2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4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4日説,關于科索沃問題,應通過對話和談判達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審議科索沃問題的公開會上説,中方尊重塞爾維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合理關切,讚賞塞爾維亞為尋求政治解決科索沃問題所作的努力。中方歡迎貝爾格萊德和普裏什蒂納致力于通過對話協商推進雙方關係正常化,歡迎雙方作出建設性努力,落實業已達成的協議,逐步增進互信,為尋求全面、持久解決方案不斷積累條件。

  馬朝旭強調,科索沃各民族實現和解、共同發展,符合各族民眾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巴爾幹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希望有關各方切實將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保護各族裔合法權益,促進各民族經濟社會發展,避免可能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言行。

  科索沃是原南聯盟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並在此後獲得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的承認,但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的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