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刑警組織首次聯合全球多機構打擊海洋污染犯罪
2018-11-14 10: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3日電(記者應強 張善輝)總部位于法國裏昂的國際刑警組織13日發布公報説,該組織于今年10月首次聯合全球多個機構展開代號為“海上30天”的聯合行動,查處大量違反國際法的海洋污染犯罪活動。

  公報説,這次“海上30天”行動由國際刑警組織的懲治污染犯罪工作小組發起,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環境安全計劃署與歐洲刑警組織的協調合作,有58個國家的環境、海事和邊境機構,以及警察、海關人員參與其中,是全球多機構聯合打擊海洋污染犯罪的首例。

  據介紹,“海上30天”行動從今年10月1日至31日共執法276次,全球范圍內嚴重污染案例包括菲律賓沿海水域有人傾倒農場廢棄物、德國有人傾倒棕櫚油入海、迦納有人非法傾倒廢棄油入海等。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于爾根·斯托克説,有些犯罪分子認為海洋污染是一種低風險犯罪,沒有明顯受害者,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海洋污染可危及全球健康,破壞可持續發展。國際刑警組織與合作夥伴通過本次行動打擊了海洋污染犯罪,這次行動的成功在于全球多機構、多部門的有效合作。

  國際刑警組織呼吁各國通過科技創新手段監控海洋污染犯罪,例如使用衛星圖像、無人機和夜視錄影機等。

  從11月13日起,國際刑警組織還將與聯合國環境署聯合開展宣傳活動,揭示海洋污染對環境和經濟發展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3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