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世紀20-30年代中國革命者在俄羅斯的足跡》第二冊出版發行
2018-11-14 23: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4日電(記者馬曉成 李奧)俄漢雙語版《20世紀20-30年代中國革命者在俄羅斯的足跡》畫冊第二冊首發會13日在俄首都莫斯科舉行。

  畫冊由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制作,展示了中國革命者20世紀20至30年代在蘇俄生活工作場所的歷史面貌和今日風採,以及李求實、王若飛等中國革命者的照片。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在首發會上表示,20世紀初,大批中國革命青年在蘇俄研究和探索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道路的往事廣為人知,已成為中俄友好交往史上不可忘卻的回憶。目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一係列文史研究成果的出版,將進一步激勵中俄兩國對雙邊關係歷史進行更深入研究。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謝爾蓋·盧賈寧説,這次出版的畫冊介紹了許多鮮為人知的歷史人物和故事,通過地理和人文視角,展現了中國早期革命者的活動足跡。

  《20世紀20-30年代中國革命者在俄羅斯的足跡》第一冊于2016年在莫斯科出版,以中國共産黨早期領導人參加共産國際相關活動的情況為主線,記錄了中國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在蘇俄的經歷,出版後在中俄兩國引起強烈反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1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