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央行董事會成員説對人民幣國際化要保持耐心和恒心
2018-11-14 22:5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14日電(記者沈忠浩 邵莉)德國中央銀行德國聯邦銀行董事會成員巴爾茨14日在法蘭克福表示,伴隨中國經濟規模的顯著增長,人民幣國際化在過去幾年成功取得進展,積極參與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各方需對這一進程保持耐心和恒心。

  巴爾茨當天在法蘭克福歐元金融周“中歐銀行日”活動上説,相比中國在世界經濟總量中的佔比,人民幣在國際支付中的使用佔比明顯偏低。不過,人民幣在國際支付體係中仍保持上升勢頭。

  巴爾茨認為,對國際投資者而言,中國宣布擴大開放的一係列舉措,尤其是進一步開放資本市場,是重要的進展,國際投資者需對中國擴大開放保持耐心。

  作為第21屆法蘭克福歐元金融周係列活動之一,第五屆“中歐銀行日”活動當天在法蘭克福展會會議中心舉行。與會嘉賓重點圍繞人民幣國際化、中歐跨境投資、中歐資本市場合作等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1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