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成功發射一顆通信衛星 
2018-11-14 22:3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4日電(記者趙旭)印度空間研究組織14日成功發射一顆通信衛星。據介紹,這顆衛星將主要用于提高印度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通信服務能力。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説,當地時間17時08分(北京時間19時38分),該組織從位于印東南部的斯裏赫裏戈達島薩蒂什·達萬航太中心發射“GSLV MK-III D2”運載火箭,發射約16分鐘後,搭載的通信衛星“GSAT-29”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

  據介紹,此次發射的“GSAT-29”衛星是高通量通信衛星,設計壽命約10年,將為印度北部和東北部提供通信服務。

  資料顯示,“GSAT-29”重達3423千克,攜帶覆蓋Ka波段和Ku波段的高通量通信應答器,旨在滿足偏遠地區用戶的通信需求。另外,這顆衛星還攜帶了覆蓋Q波段和V波段的設備、高分辨率相機等,並首次攜帶光通信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1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