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內政部長因腐敗醜聞辭職
2018-11-14 02:2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1月13日電(記者高原)南非總統府13日説,陷入腐敗醜聞的內政部長吉加巴當天向總統拉馬福薩提交辭呈,拉馬福薩已接受其辭職請求。

  南非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説,拉馬福薩感謝吉加巴長期以來為南非政府和人民所做的工作,並任命交通部長恩齊曼迪暫時兼任內政部長,直至新的內政部長獲任命。

  吉加巴在辭呈中説,他提出辭職是因為他將國家和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的利益置于個人利益之上,也是為了減輕總統面臨的壓力,使總統能集中精力為南非人民服務,帶領他們走出目前的經濟困境。

  吉加巴近來陷入一係列腐敗醜聞,要求他下臺的呼聲持續高漲。反對黨指責他涉嫌與印度裔古普塔家族相勾結、竊取南非國家資源。

  古普塔家族被指控涉嫌竊取南非國家資源,並涉嫌幹預南非前總統祖馬對內閣成員的任命。目前該家族數名重要成員被通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0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