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歐代表通宵奮戰 英首相稱脫歐談判“已進入尾聲”
2018-11-13 08:53: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2日晚,特雷莎·梅宣布,英國脫歐談判“已進入尾聲”。據報道,梅在倫敦金融城市政廳的一次演講中表示,為達成協議,歐盟與英國的談判代表們經過了“通宵奮戰”,而在唐寧街,她的官員們向內閣部長們匯報了談判的最新進展。

  據報道,雖然梅希望在11月晚些時候舉行的歐洲理事會特別會議上敲定協議,但她表示,正在應對的問題“極其困難”。唐寧街表示,目前尚無計劃在13日的內閣會議上討論最終文本。

  據悉,梅的脫歐計劃因變成歐盟成員國資格的一種折中方案,而招致了其所屬的保守黨兩翼的抨擊,外界普遍猜測,明年她的領導地位將面臨挑戰。

  在梅發表上述言論前,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告訴其余27個成員國的部長,“一份可能的協議的參數已經基本上得到界定”。

  巴尼耶表示最近一輪談判取得了進展,談判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12日淩晨2時45分。他補充道:“和任何談判一樣,最後階段總是最困難的。”參與談判的某國外交官説:“我們都知道這就是最終版本了。”

  唐寧街表示,最大的遺留問題是愛爾蘭邊界問題。保守黨的歐洲懷疑論者要求得到保證,即英國不能被困在與歐盟的“臨時”關稅同盟中,作為避免“硬邊界”的後備計劃的一部分。

  另外兩個最難解決的問題是所謂的“公平競爭環境”條件,這些條件將適用于任何英國-歐盟關稅同盟,以及英國是否必須向歐盟成員國提供進入其捕魚水域的許可權。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吳傲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大熊貓迎來了又一個雪季
大熊貓迎來了又一個雪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992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