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與彭斯會談 雙方同意密切日美合作
2018-11-13 18:2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3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3日在首相官邸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雙方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日美兩國將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上密切合作。

  安倍強調,會談中他與彭斯進行了細致的政策磋商。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日美立場一致,認為朝鮮應該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此外,安倍在會談中向彭斯説明瞭上月訪華成果。

  關于即將于明年1月開始的日美貨物貿易協定談判問題,雙方一致認為日美間新一輪貿易談判符合雙方利益,今後將在公正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兩國間的貿易和投資。

  此外,日美兩國政府在會談後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將在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深化合作。

  彭斯12日乘專機抵達日本,這是他就任以來第三次訪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0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