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首家孔子學院舉行開班儀式
2018-11-13 10:0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12日電(記者黃靈 馬迪)突尼西亞第一家孔子學院12日在首都突尼西亞迦太基大學舉行開班儀式。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迦太基大學校長奧勒法·烏達及中文專業師生等200多人參加了儀式。

  汪文斌説,突尼西亞想學習中文的人越來越多,孔子學院開班招生可滿足突尼西亞民眾的需求,同時也有助于中突兩國人民加深了解。

  迦太基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徐日宣對記者説,他們的目標是使孔子學院成為突尼西亞漢語教學、漢語考試、漢語教師培訓以及中突學術文化交流的平臺,並加深突尼西亞民眾對中國語言和文化的了解。

  烏達在發言中説,孔子學院開班是中突雙方經過數年努力的成果,有利于加強兩國的教育、科研及經濟合作,也有助于突尼西亞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儀式結束後,不少突尼西亞大學生圍著孔子學院的中文老師咨詢相關問題,希望可以盡快報名開始學習。

  2017年,中突雙方簽訂協議合作成立孔子學院。突尼西亞是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引入漢語教學的國家,突尼西亞高校進行漢語教學已超過30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光霧山銀裝素裹 美不勝收
四川光霧山銀裝素裹 美不勝收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0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