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稱右翼選擇黨涉嫌收取非法政治獻金
2018-11-12 22:0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2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聯邦議院多名議員12日要求右翼政黨選擇黨領導人愛麗絲·魏德爾辭職,原因是選擇黨在2017年聯邦議院選舉期間收取非法政治獻金。

  德國多家媒體報道説,選擇黨在去年7月至9月間,從一家瑞士制藥企業多次獲得資金,用于當年9月舉行的聯邦議院選舉。魏德爾本人所在的博登湖選區,分批共收到約合13萬歐元的資金,備注均為“愛麗絲·魏德爾選戰資金”。

  報道説,選擇黨另一選區也得到“促進法制公民自由社團”的協助,該社團出資印刷選擇黨宣傳刊物。據信,該社團與瑞士一家企業有緊密關聯。

  德國法律規定,各黨不得接受來自國外的競選資金,且單筆超過5萬歐元競選資金須向聯邦議院報備。

  對于收取非法獻金指控,魏德爾説,她本人去年9月才得知有這筆捐贈,選擇黨“並不需要”這筆錢,已于今年4月退回這筆捐贈。此外,選擇黨認為,“促進法制公民自由社團”提供的是“友好協助”,不應看作政治獻金。

  目前,德國聯邦議院正在對選擇黨進行調查。

  在德國去年9月舉行的聯邦議院選舉中,右翼民粹主義政黨選擇黨獲得12.6%的選票,首次進入聯邦議院,並成為第三大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