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濟學人智庫報告顯示中國受訪者對國家未來最樂觀
2018-11-12 19:2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2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經濟學人智庫12日發布的全球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受訪者對未來最樂觀。

  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通過對全球50個國家的公民進行調查,剖析當今社會如何滿足公民需求,公民如何看待國家進步以及這種進步與公民理想的社會願景之間的關係。

  調查發現,與經合組織國家相比,亞非新興經濟體公民對國家治理更為滿意。中國、印度尼西亞和越南七成以上的公民認為國家正在變得更好,而美國、德國和意大利持這一看法的公民分別為38%、12%和12%。其中91.4%的中國受訪者認為中國將在未來10年繼續進步,朝著建設更加美好的社會前進。

  報告表明,許多發展中國家正在擁抱科技實現發展,印度和中國在人工智慧和數字化等領域具備優勢,跨越式創新正在幫助非洲人民克服基礎設施的制約。受訪者中,強烈認同技術改變社會的比例在南非佔38%,泰國和越南為32%,印度尼西亞是34%,而技術密集型經濟體韓國、德國和加拿大分別只有11%、6.9%和5.7%。

  報告顯示,醫療是各國公民最關心的問題,其次是社會保障、教育、公共秩序、交通及環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