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國家簽署東盟電子商務協議
2018-11-12 18:4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2日電(記者李曉渝 耿學鵬)東南亞國家聯盟各國12日在新加坡簽署東盟電子商務協議,旨在促進區域內跨境電商貿易便利化。

  按照新加坡貿工部公布的協議文本,東盟各國將為電子商務發展創造有利環境,包括推動電子商務貿易規則制定,以及在區域內建立更加廣泛的數字聯通等。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在簽署儀式上説,這項協議的簽署表明瞭東盟對關于促進電子商務發展承諾的落實。協議旨在實現三大目標:一是促進跨境電子商務貿易便利化;二是為電子商務應用創造互信環境;三是就進一步發展和加強電子商務應用以推動區域經濟增長,深化東盟各國合作。

  陳振聲説,東盟是全世界發展最快的互聯網市場,如今已有3.3億互聯網用戶。至2025年,東盟互聯網經濟規模有望達到2000億美元,其中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達到880億美元。

  他表示,東盟目前已經吸引阿里巴巴、亞馬遜等世界知名電商企業落戶,東盟相關企業也開始在地區市場上嶄露頭角。但同時,東盟的電子商務發展與中國、美國相比還存在差距,如跨境物流和互聯網規則等方面的非關稅壁壘問題,中小微企業有待獲得更多開拓電子商務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