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希望同美國及北約保持對話
2018-11-12 11:1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1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法國巴黎表示,俄希望與美國、北約保持對話,同時俄方讚同歐洲國家彼此加強防務合作的立場。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11日發布的消息,普京當天在巴黎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紀念儀式的間隙對媒體表示,美國正準備退出《中導條約》,同時,美俄均計劃圍繞《中導條約》問題開展對話,俄方希望與美就該條約開展全面談判,其中包括較為重要的兩國專家層面對話。

  談及俄與北約關係時普京説,北約和俄羅斯近期分別舉行了軍演,但俄方盡量不在靠近北約國家邊境的地區軍演,對于北約軍演,俄方總體反應平靜。俄方希望與北約保持對話,並期待這種對話發揮積極作用。

  在回答如何看待近來歐洲多個國家推動歐洲防務合作時,普京指出,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和現任總統馬克龍都曾呼吁加強歐洲防務合作,歐洲地區已建立強大的經濟聯盟組織,歐洲在防務安全領域日益獨立自主理所應當。“從促進世界多極化角度看,歐洲推動防務合作值得肯定,俄羅斯讚同法國等歐洲國家的上述立場。”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