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外交部譴責頓巴斯民間武裝舉行地方選舉
2018-11-12 10:5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1月11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外交部11日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譴責民間武裝當天在烏東部頓巴斯地區舉行的地方領導人和議會選舉“嚴重破壞國際法準則、烏現行法律以及烏主權和領土完整”。

  烏外交部在聲明中説,在民間武裝自行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舉行的選舉“是對明斯克停火協議的破壞,它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因而是無效的,烏政府對選舉結果將不予承認”。

  聲明説:“頓巴斯地方選舉只有在完全符合烏現行法律和歐安組織相關標準的前提下才具有合法性。”

  9月7日,頓巴斯民間武裝宣布將在今年舉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和議會選舉。此舉遭到烏當局強烈反對。烏當局認為,頓巴斯地方選舉“必須在外國軍人完全撤離、當地安全得到切實保障以及國際觀察員有效監督的條件下”進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