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堅持多邊主義
2018-11-12 07: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1日電(記者韓冰 王子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在法國首都巴黎發表講話,呼吁堅持通過多邊主義來應對社會不平等、核武器擴散、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古特雷斯在當天開幕的首屆巴黎和平論壇上發表講話説,事實證明,通過多邊主義的合作來應對各類挑戰已取得累累碩果,在當今全球面臨恐怖主義以及其他多種威脅的背景下,多邊主義不僅僅是“一種希望”,而且“不可或缺”。

  古特雷斯強調,如果放棄多邊主義,各國政府將無法滿足其民眾有關獲得保護的期待。

  11日,由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發起、旨在推動多邊合作的巴黎和平論壇在巴黎開幕,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等出席此次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