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山石砸倒民房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人
2018-11-12 05: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11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裏約熱內盧州尼泰羅伊市10日淩晨發生的山石滾落砸倒民房事件,截至11日共造成1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

  當地消防部門告訴媒體,這一事件發生在一個依山而建的平民社區,許多民房地基不牢。由于該地區近來連降大雨,一塊大石頭從山崖斷裂脫落,砸倒9處民房和一家比薩餅店,其中多處民房幾乎被夷為平地。

  據報道,近200名救援人員參與了搜救行動,他們先後從廢墟中找到14具遇難者遺體,並搶救出11人,其中多人被送往醫院救治,但一名3歲兒童最終因傷勢過重死亡。

  巴西媒體此前報道説,此次事件造成9人死亡、至少6人受傷。

  裏約熱內盧州所在的巴西東南部地區多山,強降雨極易導致山體滑坡。2010年,尼泰羅伊市曾發生一起滑坡事件,造成48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9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