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中文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2018-11-11 17: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1月10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第五屆“中匯杯·我是超級演説家”演講比賽決賽10日在馬德裏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來自8所中文學校的23名7歲至17歲的學生分別參加幼年組和青少年組角逐,西班牙中文學校師生代表、旅西華商代表和各界人士約100人出席。

  本屆比賽由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辦、馬德裏中國文化中心特別支援、西班牙華文媒體歐華傳媒集團策劃承辦。“我是超級演説家”活動今年已是連續第五年舉辦,活動旨在激發海外華裔青少年和外籍學生學習漢語的積極性,增強當地民眾對漢語和中華文化的了解。

  決賽選手大多數是出生在西班牙的華裔後代或混血兒童,充滿感染力的演講徵服了現場觀眾,博得陣陣掌聲。8歲小選手葉熙琳以《尊老愛幼,我先行》為題的演講榮獲幼年組冠軍。來自馬德裏愛華中文學校的潘彬至在演講中對當前社會主要問題提出自己的思考,最終以高分奪得青少年組冠軍。馬德裏璀璨國際文化傳媒教育中心選送的9歲混血兒童阿莉莎以自然生動的演講獲得評委會特別獎。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領事參贊朱健在致辭時説,五年來,“我是超級演説家”大賽越辦越好,使孩子們的學習熱情越來越大,漢語水準不斷提高。

  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毛峰説,“我是超級演説家”已經成為旅西僑界華文教育的重要平臺,希望這一活動能夠走進更多國家。

  西班牙中匯集團一直關注漢語教育,連續四年成為這個活動的冠名讚助商。該集團董事長陳煉表述,每一個華夏子孫都有責任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

  目前,西班牙已有8所孔子學院和9個孔子課堂,學習漢語的人數約達5萬人,其中每年約有9000人參加中國國家漢辦舉辦的漢語水準測試,是歐洲參加這項測試人數最多的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