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主賓國活動在阿爾及爾國際書展掀起“中國熱”
2018-11-11 13: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10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爾消息:第23屆阿爾及爾國際書展10日閉幕,中國首次作為主賓國參加了本屆書展,參展的2500多種精品圖書受到當地民眾歡迎。

  阿爾及爾國際書展是北非地區大型圖書出版交流活動。書展期間,40多家中國出版單位的100多名出版人以及莫言、阿來等6位中國優秀作家、學者組成的中國代表團與其他國家同行進行了積極交流與洽談,展示了中國出版業的實力及合作能力。

  “中國主題圖書展區”展示了近年來出版的2500多種精品圖書,其中學漢語的圖書受到熱捧,開展前3天就全部售罄;阿文、法文版圖書、兒童讀物以及具有中國特色的文創産品持續熱銷。內容豐富充實的中國主賓國展臺是整個書展中人氣最旺的區域。

  中方還以主賓國身份舉辦了多場專業交流活動。來自中國的作家和學者在書展期間與阿方同行進行了對話;在中國-阿爾及利亞出版文化高峰論壇上,兩國出版人圍繞合作成果和未來機遇進行了對話;中阿作家、學者、翻譯家及出版社代表為阿爾及利亞民眾推介中國優秀圖書;中阿出版機構就一批中國優秀圖書達成版權輸出協議,推動相關圖書走進阿爾及利亞及其他阿拉伯國家。

  來自阿爾及利亞和其他國家的觀眾在參觀完中國展臺後紛紛表示,此次中國主賓國活動將在北非地區掀起一輪“中國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