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內斯食品集團中國區總裁劉東:打造優質食品追溯係統 為安全消費護航
2018-11-10 16:4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通內斯食品集團中國區總裁劉東正在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發

  新華網上海11月10日電(沈梅 侯凱)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食品及農産品展區,德國企業通內斯集團的展位前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即便要耗上一些時間,大家也樂于在此等待德國大廚端出熱騰騰的德國香腸,派發給大家品嘗。

  進口博覽會期間,通內斯食品集團中國區總裁劉東接受了新華網獨家專訪。他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參與此次盛會,能在這個巨大平臺上向全球,特別是向中國消費者展示我們的産品。”

  通內斯集團是歐洲最現代化的國際肉聯集團之一,核心業務涉及豬、牛等牲畜的屠宰、分割、精加工等。近年來,通內斯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了數百萬噸的各類冷凍豬原料肉和豬肉副産品,據介紹,中國市場佔其對外出口量的30%。這次來到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通內斯帶來了各種肉製品,其中包括各種在中國首次亮相的德國原裝香腸,勾起了無數參會者的饞蟲。

  劉東介紹,通內斯的食品安全追溯係統確立了其在行業中的領軍地位,“通內斯的ftrace係統,實現了對食品從生産到消費整個供應鏈的全程追溯,從而監控並保證食品安全。消費者可以通過掃描産品外包裝的二維碼讀取資訊,詳細了解到這塊肉來自哪個養殖場,什麼時候屠宰、什麼時候分割、什麼時候包裝、什麼時候到達中國口岸,完全透視整個生産過程。這個係統提升了産品在整個供應鏈的信任度。我們將進一步研究中國市場,促成更多交流和探討,未來實現豬肉加工産品中國本土化生産。”

  面對巨大的中國市場,劉東表示:“雖然我們從量上不能滿足中國市場的要求,但是我們可以從品質上滿足大家對健康食品的需求。德國不僅有發達的汽車工業、電子工業,德國的農業、畜牧業也十分發達。我希望將德國的飲食文化也傳播到中國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