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警方確認墨爾本持刀行兇事件為恐怖襲擊
2018-11-10 14:4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10日電(郭陽)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警方10日確認,墨爾本市中心9日下午發生的一名男子持刀行兇導致一人死亡、兩人受傷事件,是一起恐怖襲擊。

  維多利亞州警方發言人阿什頓10日早晨接受當地電臺採訪時説,警方非常確定這是一起恐怖襲擊。行兇者車裏裝有煤氣罐,他似乎想點燃這些罐子,但最終沒有成功,他下車後便開始傷人。

  阿什頓説,反恐小組在調查後確認了這名男子的身份。該男子31歲,出生于索馬利,小時隨家人移居澳大利亞,曾有過偷竊和吸食大麻等犯罪記錄。

  警方説,該男子思想激進,澳大利亞安全情報機構因擔心其前往敘利亞而在2015年取消了他的護照。

  該男子9日下午4時左右將車停在伯克大街,點燃汽車後持刀刺傷3人。警方在處置過程中開槍將其擊中,他當天晚些時候不治身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9日晚聲稱發動了此次襲擊。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作案男子名叫哈桑·哈利夫·希雷·阿裏。他的兄弟曾因策劃恐怖襲擊被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