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就“間諜”事件向奧駐俄大使提出抗議
2018-11-10 12:4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説,俄方于當天召見奧地利駐俄大使約翰內斯·艾格納,就奧地利政府稱奧軍隊一名退役上校涉嫌為俄從事間諜活動一事,向其提出抗議。

  聲明表示,奧方事先未與俄方進行磋商,選擇部分西方國家慣用的方式,通過媒體公開向俄方提出質詢,俄方對此感到不解。

  聲明説,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先前表示,該事件若屬實,俄奧關係將受嚴重影響。俄方強調,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奧方採取的措施已對兩國關係造成影響。

  塔斯社當天早些時候報道,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就此表示,若針對別國的行為産生疑慮或懷疑,應根據慣例遵守國際溝通的規則,直接向其提出質詢。俄方對于奧方的行為感到不快和意外。

  據報道,奧地利正在針對其軍隊一名70歲的退役上校進行調查,聲稱此人涉嫌從上世紀90年代末起向俄提供情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