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裏斯本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開業
2018-11-10 10:0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1月9日電(記者章亞東)裏斯本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9日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舉行開業儀式。

  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陵捷在致辭時説,為順應中葡兩國人員交往日益頻繁的趨勢,為申請中國簽證的葡萄牙民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裏斯本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應運而生。這也是國旅總社在海外建立的第31家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參贊許志達説,決定在裏斯本開設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引入現代化簽證受理模式,是中葡關係發展的重要成果,是中國使館簽證服務與國際接軌的積極嘗試,也是便利葡萄牙公民赴華的重要舉措。

  葡萄牙外交部領事與葡僑總司簽證事務司司長波西尼奧説,近年來,葡中兩國在旅遊、投資等領域的合作不斷增加,兩國人民往來更加頻繁。裏斯本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的開設具有深遠意義。

  據介紹,裏斯本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受理持葡萄牙或其他國家普通護照者申請中國簽證,持外交、公務(官員)護照者,或申請中國外交、禮遇、公務簽證者,或赴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簽證申請(入境許可),仍直接向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領事部遞交申請,無須預約。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領事部仍將繼續受理公證、認證、護照、旅行證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美國多地舉行示威活動 呼吁保護“通俄”調查
美國多地舉行示威活動 呼吁保護“通俄”調查
河北石家莊:初冬忙農事
河北石家莊:初冬忙農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