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宣布解散議會
2018-11-10 06:0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9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9日晚簽署公報宣布解散議會,10日零時起生效。

  公報説,議會解散後,斯裏蘭卡將于2019年1月5日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今年11月19日至26日為議員人選提名期,下次議會會議將于2019年1月17日召開。

  然而,斯裏蘭卡選舉委員會主席馬欣達·德沙普裏亞9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沒有最高法院批準,不能舉行議會選舉。

  10月26日,由西裏塞納領導的統一人民自由聯盟宣布退出與維克勒馬辛哈領導的統一國民黨共同組成的聯合政府。隨後,西裏塞納解除維克勒馬辛哈的總理職務,並宣布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就任新一任總理。

  維克勒馬辛哈多次表示,不會卸任總理一職,總理變更必須通過議會投票。10月27日,西裏塞納簽署公報宣布議會臨時休會。

  斯裏蘭卡憲法規定,總統任命的總理必須獲得議會信任,即需要獲得議會中半數以上議員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