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高官:美中一定要保持合作
2018-11-10 00:1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記者顏亮 朱東陽)美國前助理國防部長、著名“中國通”查爾斯·弗裏曼(中文名傅立民)8日接受新華社書面採訪時説,美中建交以來,雙方各領域交往已達到非常密切的程度,應牢記美中雙方一定要保持合作。

  傅立民曾擔任美國前總統尼克松1972年訪華時的翻譯,他見證了此後40多年美中關係的發展歷程。

  針對當前部分美國政界人士炒作所謂“美中脫鉤論”,傅立民表示,美中在經貿、人文等各領域交往的深度和廣度決定了兩國不可能“脫鉤”,眼下雙方關係雖然面臨新的挑戰和問題,但彼此無法在沒有對方合作的情況下獨自解決所有問題。

  傅立民説,當前美中關係雖承受壓力,但應認識到,雙方在競爭的同時也離不開合作。應牢記美中要合作這一點,這非常重要。

  近年來,有美國政客對中國的全球影響力説三道四。傅立民對此表示,中國在地區和全球事務中的影響力得到提升,世界事務長期被西方主導的局面,正因廣大新興經濟體的崛起和多個力量中心的出現而走向終結,這是世界經濟、政治等各領域發展的必然結果。

  傅立民還説,面對諸多共同挑戰,美中兩國只能合作,“中國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值得雙方追求的願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9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