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説用制裁強迫俄改變政策不會成功
2018-11-09 18:3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9日針對美國擴大對俄制裁發表談話説,美國試圖用制裁強迫俄改變政策是不會成功的。

  裏亞布科夫説,俄再次重申,俄不接受美國對俄實施的單邊制裁。通過制裁和限制措施絕不會改變俄政府的堅強意志,這種企圖只會破産。

  裏亞布科夫指出,美國對俄實施的制裁措施是“沒有根據的、沒有意義的、無力的”。俄甚至沒有時間和精力來研究這些制裁措施,而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裏亞布科夫説,俄將繼續堅持發展克裏米亞地區社會、經濟、旅遊等領域的方針,任何外來制裁和壓力都不會改變這一方針。

  談及俄美關係,裏亞布科夫説,俄將繼續堅持與美國實現關係正常化的方針,但實現關係正常化的前提是拒絕恐嚇和壓力。

  美國財政部8日發布公告,宣布對與俄羅斯有關的3名個人和9個實體實施制裁,理由是其在烏克蘭問題上“支援俄羅斯立場”。受制裁個人和實體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美國認為其中兩名個人和一個實體“有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另外一名個人和8個實體“促進了俄羅斯在克裏米亞的利益”。公告説,受制裁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2014年3月,克裏米亞地區經由公投脫離烏克蘭、並入俄羅斯。美國和歐盟指認俄羅斯“非法吞併”克裏米亞,對俄施加制裁。近來美國對俄制裁力度加強,以俄羅斯前特工中毒事件以及俄“干涉”美國選舉為由對俄實施制裁。俄羅斯政府已多次表態稱美國對俄制裁非法,並表示會對制裁做出相應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烏鎮互聯網智慧銀行投入使用
烏鎮互聯網智慧銀行投入使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9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