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呼吁美國關注兩國關係正常化問題
2018-11-09 11:2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8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8日表示,盡管華盛頓方面當前正處于復雜的內部政治環境中,俄方仍然希望其能夠關注俄美兩國關係正常化問題。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美國中期選舉問題時表示,美國中期選舉是美國內政,俄方對此不予置評。俄方希望美方能夠關注兩國關係正常化問題,這關乎兩國人民。“我們完全可以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發展雙邊關係。”

  扎哈羅娃説,俄方希望美方能夠停止近些年來其宣稱的“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和其“臆造”的俄羅斯駭客攻擊等反俄宣傳,但遺憾的是,美國近期又開始出現新一輪反俄浪潮。“美國人自己都明白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指責俄羅斯干涉美國內政是多麼荒謬,我們希望這些反俄行為不要再繼續下去。”

  上月末,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訪問俄羅斯期間,與俄總統普京確認了兩國元首本月11日在法國巴黎出席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期間舉行雙邊會晤,但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7日否定了這一安排。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7日説,俄美已決定將兩國總統會晤推遲到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9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