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總統任命新國防部長
2018-11-09 15: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8日電(記者 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總統哈迪7日夜發布總統令,任命穆罕默德·阿裏·馬克德希為新任國防部長,以接替目前仍被胡塞武裝拘押的前國防部長蘇拜希。

  據葉門官方薩巴通訊社報道,哈迪還任命了曾擔任海軍總司令的阿卜杜拉·納希為政府軍新總參謀長,任命艾哈邁德·薩利姆·魯貝亞為亞丁省省長。這一係列任命是在政府軍準備開始在西部和北部數個省份對胡塞武裝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之前發布的。

  馬克德希自今年2月開始擔任代理國防部長,此外他還一直擔任總統顧問以及政府軍總參謀長,是指揮政府軍對抗胡塞武裝的重要人物。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港口城市荷臺達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68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