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惡劣天氣侵襲新西蘭大部地區
2018-11-09 14:2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9日電(記者郭磊 田野)新西蘭大部地區從7日晚間開始遭受惡劣天氣侵襲,截至9日早上,已造成一人死亡。根據天氣預報,惡劣天氣還將持續。

  據當地媒體報道,新西蘭南島西岸遭受強降雨災情最為嚴重,局地爆發山洪,橋梁被衝毀,道路中斷。目前,西岸地區多條主要公路已經關閉,造成當地大面積交通癱瘓。南島一名女子在山洪中喪生。

  此外,庫克海峽強風肆虐,導致部分航班、客輪取消。南島高山區暴雪來襲。

  新西蘭氣象專家尼克·扎哈爾説,西岸多地過去24小時的降雨超過了500毫米,特別是降雨集中在主要河流的源頭,造成山洪爆發,河流水位暴漲。

  根據天氣預報,新一輪惡劣天氣正在醞釀,預計未來24小時將給新西蘭中南部部分地區帶來大雨,給南部高海拔地區帶來暴雪。首都惠靈頓周邊地區和庫克海峽還將繼續遭受時速達110至130公里的強風侵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8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