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司法部長應總統要求辭職 特朗普發推:祝他好運!
2018-11-08 08:02:41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ABC當地時間7日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應總統特朗普要求辭職,立即生效。

  報道稱,塞申斯在給特朗普的一封未注明日期的信中寫道“應你的要求,我提交辭呈。”“自從我宣誓就任美國司法部長以來,我每天都在盡職盡責工作,為國家服務。我盡了最大的努力這樣做。”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塞申斯多年來的服務,祝他好運!司法部長辦公室主任馬修·惠特克將會成為代理司法部長,之後會提名司法部長的新候選人。

  2017年2月8日,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確認,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在美媒看來,特朗普和塞申斯曾經關係“鐵得很”。後者是最早支援特朗普競選總統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並為他充當顧問。特朗普當選後第一個“提拔”的也是塞申斯。只是,塞申斯去年3月為避嫌,不介入涉及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方面串通的“通俄”調查。而特朗普最看重“忠誠度”,私下十分不滿塞申斯“撂挑子”。特朗普在今年8月接受福克斯新聞的採訪時曾表示:“我給他這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忠誠,他從一開始就支援我。但現在,讓我感到遺憾的是,他並沒有真正控制司法部。”  

  相比塞申斯,特朗普更看好他的手下惠特克。惠特克現年48歲,曾出任艾奧瓦州南區聯邦檢察官,2017年成為塞申斯的幕僚長。同年9月,惠特克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欄撰文,説如果穆勒著手調查特朗普及其親信與俄羅斯的“經濟聯繫”,這會“越過紅線”。【記者 趙建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88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