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馬賽市樓房坍塌 內政部長下令排查房屋品質
2018-11-08 06:5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南部城市馬賽3棟樓房5日坍塌,多人身陷廢墟,救援人員6日找到4名遇難者的遺體。

  馬賽市諾阿耶區兩棟老舊公寓樓5日早晨9時坍塌,相鄰一棟空置樓房當天晚上部分坍塌。救援人員6日白天從廢墟中找到2名男子和1名女子的遺體,當天晚間找到另外1名女子的遺體。

  地方檢察官格扎維埃·塔拉伯説,死者身份有待確認。

  坍塌樓房高5層或6層。多名目擊者説,坍塌持續時間“不過幾秒鐘”。

  法新社報道,廢墟堆積在一條狹窄街道上,現場如同“地震後”的景象,救援人員從中挖出一輛被壓扁的汽車。

  三棟坍塌樓房中只有一棟公寓住有居民。塔拉伯説,事發時“很可能”有5名居民和3名訪客在樓內。

  超過120名警察和80名消防隊員連夜清理和搜救。法國內政部長克裏斯托夫·卡斯塔內説,廢墟中多處空隙有空氣,因而“有望定位、找到可以救出的人”。

  馬賽市官員説,暫時不清楚樓房坍塌原因以及有多少住戶。那棟空置公寓先前被認為建築品質不達標。

  諾阿耶區位于馬賽市中心,許多建築“破舊”,居民多為藍領階層。一份2015年政府報告顯示,馬賽市至少10萬人住在威脅健康和人身安全的房屋裏。

  馬賽市政府認定這起坍塌事件可能由強降雨引發,下令疏散住在附近的100戶居民,以防再次出現險情。但是,部分居民認為,事件再次暴露這一社區建築品質差。

  索菲·多爾博25歲,家住其中一棟坍塌公寓樓。她告訴法新社記者,遇難的人中“本來可能有我”。

  多爾博説,她事發前一晚離開公寓,留宿父母家,原因是樓房結構出現問題,她和鄰居的房門無法正常開閉,“墻體幾個星期來一直晃動而且出現裂縫”。

  內政部長卡斯塔內6日説,馬賽市將近6000處房屋存在安全風險,令人“無法接受”;他已下令排查馬賽市房屋品質。(趙曼君)(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8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