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現場雲與媒體大腦”智能生産平臺參與進博會報道
2018-11-08 22: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開幕,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總面積達30萬平方米,超過40萬名境內外採購商到會洽談採購……面對這樣一個新聞超級“富礦”,新華社首次將現場雲與媒體大腦MAGIC智能生産平臺相結合進行新聞産品智能化生産,到11月8日15時,已經産出390多條短視頻。

  本次進博會上,新華社聯合13家媒體,運用“現場雲”移動採編平臺,媒體記者邊走邊拍邊發。這些豐富的現場報道資源實時進入MAGIC智能生産平臺,通過視覺、語音、自然語言等多方位的智能化處理進行標簽化及結構化,並憑借媒體大腦的智能價值判斷、智能標簽整合能力,快速生成有看點的短視頻片段,批量生産主題聚合類視頻。

  目前,通過MAGIC智能生産平臺自動生産或人機協作批量生産的進博會短視頻內容已經超過390條,僅在新華社客戶端發布的視頻瀏覽量就接近2000萬。

  現場雲是由新華社主導研發的新聞直播平臺,同時,又是可實現“新聞線上生産,線上審核,線上簽發”目標的移動採編發係統,目前已有2900多家媒體和黨政機構用戶。而MAGIC智能生産平臺由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研發,旨在以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賦能媒體,成為內容自動生産的基礎設施。在俄羅斯世界杯上,MAGIC生産了37581條短視頻,最快一條進球視頻的生産僅耗時6秒。

  這是新華社在媒體融合和智能化升級方面的又一次前沿探索。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加持下,機器腦+人腦,技術+內容,將使新聞生産更加豐富、更有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新華社“現場雲與媒體大腦”智能生産平臺參與進博會報道
    “現場雲”是由新華社主導研發的新聞直播平臺,同時,又是可實現“新聞線上生産,線上審核,線上簽發”目標的移動採編發係統,目前已有2900多家媒體和黨政機構用戶。
    2018-11-08 21:17:10
  • 全球首個“AI合成主播”在新華社上崗
    在建社87周年之際,新華社聯合搜狗7日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發布全球首個合成新聞主播——“AI合成主播”,運用最新人工智慧技術,“克隆”出與真人主播擁有同樣播報能力的“分身”。
    2018-11-07 15:40: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8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