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青少年成長的小説獲法國龔古爾文學獎
2018-11-08 10:0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7日電(記者張曼)2018年度法國龔古爾文學獎和勒諾多文學獎7日在巴黎德魯昂飯店揭曉。法國男作家尼古拉·馬蒂厄憑借小説《他們的孩子跟隨他們》獲龔古爾獎,法國女作家瓦萊麗·芒托的小説《田野》獲勒諾多獎。

  龔古爾文學獎設立于1903年,每年頒發一次,面向當年在法國出版的法語小説。此獎雖是法國久負盛名的文學大獎,但獎金只有10歐元(約合79元人民幣),不過獲獎作品的銷量通常至少可達40萬冊。

  《他們的孩子跟隨他們》是馬蒂厄的第二部小説,講述了1992年至1998年間法國東部洛林地區數名少年成長的故事,被媒體稱作該地區工業衰退的時代寫照。法國媒體評論説,小説聚焦一個被現代化拋棄、衰落但懷舊氣息濃厚的地區,不僅是青少年成長的故事,也是一個時代的故事。

  馬蒂厄1978年出生在法國東北部孚日省,曾在新聞網站做記者。2014年他出版了首部小説《動物戰爭》,此書曾被改編為電視劇。

  獲得勒諾多獎的《田野》是芒托的第二部小説,講述一名女子前往伊斯坦布爾與愛人重聚的故事。

  勒諾多文學獎創立于1925年,是法國五大文學獎項之一,每年與龔古爾文學獎同時頒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8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