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批準擴建東耶路撒冷定居點
2018-11-08 03:0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7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外交部7日譴責以色列批準在東耶路撒冷一處猶太人定居點新建住房。

  巴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擴建定居點計劃將破壞用政治方案解決巴以爭端的機會。此外,定居點擴建後將包圍周圍的巴勒斯坦居民區並使之相互隔離,阻礙這些居民區正常的地緣延伸和發展。

  聲明説,美國政府“絕對偏袒”以色列的佔領行徑和猶太人定居點,為這些“殖民擴張”計劃提供了庇護,以色列政府要為這些計劃承擔直接責任和全部後果。

  據以色列《國土報》7日報道,耶路撒冷市政規劃和建設委員會6日批準在東耶路撒冷一處猶太人定居點新建640套住房,其中一些將建在巴勒斯坦私人土地上。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一直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阿巴斯: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都不容交易

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長再遭以色列逮捕

巴勒斯坦決定重啟東耶路撒冷市政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