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一戰華工專題晚會在倫敦舉行
2018-11-07 11:2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6日電(記者張代蕾 孫曉玲)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遠赴歐洲戰場的14萬中國勞工,一場由中英兩國文藝工作者聯手打造的專題晚會6日晚在倫敦哈克尼帝國劇院舉行。

  “不能忘卻的紀念——英國各界紀念一戰華工專題晚會”由英國中華藝術中心主辦,數百名觀眾到場觀看。

  晚會融合了民族音樂、舞蹈、詩朗誦等藝術形式,穿插紀錄片畫面及相關訪談,向英國觀眾展現那段悲壯的歷史,讓西方社會更多地了解和認可華工在一戰中做出的重要貢獻。

  大約一個世紀前,約14萬中國勞工背井離鄉,來到戰火紛飛的歐洲,其中9萬多人為英國軍隊提供後勤支援。他們冒著槍林彈雨,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工作,其中兩萬多人長眠在異國他鄉。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祝勤説,紀念一戰中死難的華工,不僅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骨肉同胞,更因為我們要以史為鑒,向世界發出珍惜和平、捍衛和平、反對戰爭的時代強音。

  他表示,經過一個世紀發展,中國已逐漸發展壯大,將繼續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而讓每個中國人生活得更有尊嚴、更加幸福,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告慰一戰華工的最好方式。

  近年來,一戰華工的付出和貢獻越來越得到英國社會的關注和認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7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