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孔子學院架起中摩文化交流之橋
2018-11-07 14: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1月7日電 通訊:孔子學院架起中摩文化交流之橋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摩洛哥學生學習漢語的熱情不斷提高,摩洛哥漢語教學師資力量也在相應增強。孔子學院架起中摩文化交流之橋,是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良好詮釋。”拉巴特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卡裏瑪·亞特裏比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亞特裏比説,今年是摩中建交60周年,孔子學院為摩洛哥學生提供了一個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通過在這裏的學習,越來越多摩洛哥學生獲得前往中國深造的機會,令他們開闊眼界並掌握更多知識。

  拉巴特孔子學院目前最小的學生只有8歲,年齡最大的已經當了爺爺。亞特裏比表示,隨著漢語熱升溫,摩洛哥的孔子學院亟需更多漢語教師。

  受到母親和姐姐影響,穆罕默德五世大學19歲學生哈斯娜·納維在拉巴特孔子學院學習漢語已經三年。她説:“她們覺得現在摩洛哥和中國合作很密切,學習中文前景很好。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門語言,越來越被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吸引,我的生活也因為學習中文發生了很大變化。”

  納維參加了2017年孔子學院組織的赴中國暑期夏令營,第一次親身感受中國的風土人情。她用流利的漢語説出了自己的心願:“我希望能通過四級漢語水準考試,像我姐姐一樣在中國留學。”

  對于穆罕默德五世大學碩士研究生拉媞法·哈魯艾來説,中國文化具有獨特魅力。漢語是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摩中關係發展良好,這些原因促使她學習漢語。哈魯艾在拉巴特孔子學院學習漢語已有一年,她為自己能説漢語而感到自豪。

  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説,通過摩洛哥旅行家伊本·白圖泰的遊記,摩洛哥人早在14世紀就對中國有所了解。現在摩洛哥年輕人希望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他們不僅被中國文化所吸引,對中國先進科技也表現出極大興趣。很多摩洛哥年輕人都希望去中國留學深造,孔子學院讓這些年輕人有機會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為他們在中國繼續深造打下扎實基礎。

  摩洛哥目前擁有拉巴特、卡薩布蘭卡、丹吉爾3家孔子學院,下設數十個教學點,共有數千名注冊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野外駐訓礪精兵
青海立冬降暴雪 民眾出行受影響
青海立冬降暴雪 民眾出行受影響
四川萬源八臺山迎今冬首場降雪
四川萬源八臺山迎今冬首場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