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松子包機”直飛中國
2018-11-07 10:5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6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松子包機直飛中國”項目啟動儀式6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阿總統加尼等100多位阿政府和各界代表、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臨時代辦王大學出席活動。

  加尼在致辭中説,松子是阿富汗主要經濟作物,中國擁有廣闊的消費市場,松子直接出口至中國將為雙方貿易帶來新的增長點。阿將全力打造國家品牌,確保産品品質,提升制造工藝,為廣大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産品。

  加尼表示,阿中傳統友誼源遠流長,阿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阿和平和解進程的支援,並願與中方一道,為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努力。

  王大學表示,非常榮幸看到阿富汗特色産品直接進入中國消費市場,中國消費者將享用到價廉物美的阿富汗特産。他表示,中阿兩國政府于今年6月10日簽署相關議定書,經過雙方共同努力,阿富汗松子自近日起可直接出口中國。2016年,兩國已就藏紅花輸華達成協議,接下來雙方還將就石榴輸華展開合作。

  據阿富汗總統府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阿富汗松子年産量約2.3萬噸,今年首次通過包機直飛方式出口到中國的松子約20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7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