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首次舉辦拯救流失文物展
2018-11-07 09:3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1月6日電(記者王欣然)拯救流失文物展6日在索非亞開幕,這是保加利亞首次舉辦此類展覽,目的是引起人們對被盜和走私文物的關注。

  在展出的300多件文物中,有西元前5000多年的銅斧、西元前2000多年的金器、西元前300多年的兵馬俑以及中世紀的錢幣,這些文物都是20世紀90年代以來被盜和走私的保加利亞珍寶。

  保加利亞副總統約托娃出席了開幕式,保國家考古研究所所長瓦加林斯基在致辭中説,應該喚起人們對被盜和走私文物的關注,這些非法活動對國家財政和文化造成巨大損失,是不能容忍的。

  保國家警察局相關負責人帕帕列佐夫説,據統計,保每年審理的盜竊、走私和非法買賣文物案件從120多件到170多件不等,高額回報誘使成千上萬的職業和民間尋寶人鋌而走險。

  保加利亞歷史悠久,在這裏存在過色雷斯文明、古希臘文明、古羅馬文明、拜佔庭文明等,留下的歷史遺跡遍布全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陸地邊防:強邊固防展新顏
陸地邊防:強邊固防展新顏
湖南破獲特大非法販賣穿山甲案
湖南破獲特大非法販賣穿山甲案
廣西都安:最美的是學校
廣西都安:最美的是學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7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