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開幕
2018-11-06 15:4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5日電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共同主辦的“新時代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展覽5日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

  這是中國在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輪國別人權審議前夕舉辦的展覽。來自歐盟和德國、古巴、巴西、南非等國家的常駐代表及國際組織負責人、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等500余人參加開幕式。

  中國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輪國別人權審議代表團團長、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國的發展進入新時代,中國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人權保障事業也在向前發展。

  樂玉成説,過去5年,中國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人民的生存權和發展權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國推出1500多項改革舉措,有力保障了公民在政治、法治、衛生、教育等各方面的權利。中國全面深入參與國際人權合作,為推動國際人權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國將本著認真負責、開放包容的原則參加審議,同各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建設性對話,並相信各方將本著客觀、公正、非選擇性原則參與審議工作,交流互鑒,共同進步。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局長魯廣錦在開幕式致辭中説,經過多年的探索努力,中國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本國實際相結合,成功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新時代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更加注重以人民為中心,更加注重提高生存權和發展權保障水準,更加注重實現人的全面發展,更加注重人權法治保障,更加注重促進全人類共同權利的實現。

  本次展覽共展出100余幅圖片和10余部微視頻,從生存權和發展權,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特定群體權利以及環境權利等多個層面,全方位展示了新時代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以及中國為推進世界人權事業作出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7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