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少數民族發展與人權進步”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2018-11-06 15:4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5日電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議工作組第31次會議期間,中國相關社會組織5日下午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萬國宮共同舉辦“中國少數民族發展與人權進步”主題邊會。

  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副秘書長劉凱陽表示,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國家保障各少數民族的合法權益,各民族平等團結互助和諧。

  中國國際交流協會代表係統介紹了中國的民族政策及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來自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的代表通過生動案例,介紹了政府保障少數民族合法權益的做法。

  中國西藏文化發展與保護協會代表通過講述他們自己及周圍同胞的故事,介紹了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護傳統文化的情況。北京市民間組織國際交流協會代表展示了北京牛街穆斯林安居樂業的生活場景,講述了各民族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中國故事。

  在邊會互動環節,代表們與聽眾圍繞中國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少數民族人口教育、就業權益保障和雙語教育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各國常駐日內瓦外交官、有關國際組織官員、中外民間組織代表等出席了邊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72248